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雾霾天棚室增光方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1-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冬季雾霾天气比较多,影响作物生长,那么怎样为棚室增光,保证作物健康生长呢?农民朋友要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棚膜清洁、及时消除膜内水滴,充分保持棚膜的透光性。
    2.只要揭帘后气温不下降,或下降范围在1-2度以内,都要适时揭帘让蔬菜见光,可以在中午前后高温期,让蔬菜见光1-2小时。
 
    3.通过地面铺盖反光膜、墙面挂反光膜、内墙和立柱表面涂白等措施,充分利用反射光。有条件的地方在棚内克悬挂白炽灯,使作物有充足的光照进行光合作用。
    4.通过整枝打杈、摘除老叶等综合农业措施,改善作物群体间的光照条件。
    5.天气骤晴时,如果立即揭开帘子,强光照射,蒸发过快,会导致蔬菜出现生理性萎蔫,可隔几行拉开草帘,或先卷起一半草帘,待蔬菜适应后,再全部揭开草帘。
 
(市农业中心:曾范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