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抚顺县“农技宝”应用初显成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7-11-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农技推广工作的实效性,抚顺县农发局依托“农技宝”云平台的应用实施,农技推广工作已初显成效。
    从2015年开始,我县开始使用农技宝软件,2015和2016年为乡镇农业站工作人员、95个行政村的特色产业技术指导员配备了专用工作手机,安装了农技宝软件,使用期限是2年。2017年重新为全县100名农技指导员及县农发局相关工作人员配备了专用手机,安装了农技宝软件。
    为确保充分发挥农技宝软件的作用,农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农技宝手机应用的说明》、《抚顺县基层农技项目指导员百分制度考核及奖励办法》,将农技宝的使用列入到考核范围内。并且邀请电信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对100名指导员进行培训,现场讲解农技宝软件的功能和操作办法。
    通过3年来的推广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每名指导员都能通过田园相册上传进村入户指导、苗青、产业发展情况等照片。并且指导员都能参与到知识竞赛中,并将答题结果分享到指导员工作交流群当中,形成了指导员之间互相比较、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指导员还通过供求信息板块,将本地的农产品进行推广宣传销售,扩宽了销售渠道。通过专家问答、新农学堂、农技知识等板块,农户可以了解到当前的农业相关政策,并且可以将疑难问题进行提问,也可以找到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极大地方便了农户,可以在田间地头实时解决生产难题。
    “农技宝”涉及知识面广,为基层农技指导人员提供农业政策、农技知识、价格信息、农产品买卖等信息,开拓了基层农技指导人员眼界,提升了知识素质水平,为抚顺县农技推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抚顺县农发局 刘景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