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合作经济

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 落实集体资产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7日,抚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到抚顺县石文镇对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就石文镇财务制度、资产台账、承包合同、资产处置、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了解,大石村将村里的方塘租给一户村民管理并维护,村民在方糖里养鱼取得收入的同时,必须保证周边100亩农田灌溉,大石村的这一做法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有效利用了村集体资源解决了方塘周边农户的耕地灌溉。连刀村依附梨花谷万亩梨花、百年老树,每年通过水果采摘和梨花观赏等旅游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梨花谷40%的收入用来给村民分红,从而增加了村民收入、改善了村民生活。

从检查结果看,石文镇各村都能有效管理好集体资产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盘活资产,抚顺县各乡镇集体资产管理制度落实执行已逐步走入正轨。但也普遍存在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多、人员少的问题,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推进落实集体资产管理制度,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