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合作经济

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省政府绩效考核任务,10月12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副市长朱光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立成,市营商局副局长程凯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永巍,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张震,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副局长参加会议。
    首先,各县区分别汇报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接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立成同志通报了全市及各县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朱光明同志对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进一步增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提高政治站位上、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从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上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改革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第二,抓住关键,破解难题,强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明确改革节点任务,把握好总体要求,抓好成员身份界定、股权设置、组织选举等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第三,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按时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履职负责,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措施,不折不扣、优质高效的完成改革任务。
    他强调,各县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我市乡村的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经科:潘诗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