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合作经济

清原县县级确权数据库率先通过农业农村质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7-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区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在各级农业部门的全力落实下,全市土地确权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特别是清原县的县级确权数据库经省、市质检后汇交到农业农村部,率先通过农业农村质检。
  
    一、清原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土地确权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土地确权工作,县委书记黄恒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确权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振宇多次召开全县土地确权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振宇,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鲁国范,副县长李勇,农发局长朱长河带领相关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深入乡镇加快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二、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统筹落实土地确权工作。县委印发了《清原县土地确权收尾工作实施方案》(清委办发〔2018〕27号)和《加快完成全县土地确权工作的意见》(清委发〔2018〕8号),县政府印发了《清原县土地确权收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清政办发〔2018〕11号),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鲁国范为组长的土地确权收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县土地确权工作。
    三、县农发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土地确权工作。为加快落实确权面积,县农发局深入乡镇、村组现场指导土地确权工作,对乡镇反映的确权问题进行政策指导,帮助解决难点问题,极大推动了全市落实确权面积进度针对部分村、组存在落实确权面积困难的情况,县农发局开展攻坚行动,化解涉地矛盾,共调解涉地矛盾近30起,维护了农村社会的稳定。县农发局加强对各乡镇土地确权工作的调度,加大通报力度,有效推进了土地确权工作进度,印发了7期通报和6期简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