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全市新闻

围绕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力做好“三篇大文章”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今年我公司获批了省级产业化联合体,争取到贷款贴息15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这些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也为企业办了实实在在的大好事。”新宾县青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森感慨道。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谋划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依托“抚药八宝”,打造“福顺(抚顺)中药材”区域公用品牌 ,构建起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助推做好全市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 

调整中药材种植品种完善产品供应链。持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中药材种植标准化种植,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留存达到105万亩,较去年增加1万亩。不断优化中药材种植品种,大力发展人参、桑黄、灵芝、黄精、玉竹等药食同源品种,并稳步扩大生产规模,为发展食品中药材加工产品提供了充足原料。

强化中药材加工业,补齐产品加工链。对标国家、省产业发展方向要求,积极争取中央、省专项资金,结合政策包装项目,以项目争政策,以政策促发展。围绕全省农产品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188万元,提升了我市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能力。加快发展中药材加工业,清原县英额门镇获批国家农产品强镇,争取项目资金1000万元。新宾县青松药业有限公司、清原县汇鑫食品有限公司获批省级产业化联合体,共争取贷款贴息300万元。继续狠抓项目建设落实,清原县森源食品有限公司的林蛙产品加工项目、顺城区新星肠衣有限公司的肝素钠提取项目等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中药材加工能力。

优化中药材仓储物流,提升产品流通链。加大产品研发和推广力度,清原县森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蛙油口服液系列产品获得国家保健食品认证;新宾县的辽宁秘参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人参即食系列产品市场影响越来越大,产品销路越来越好。清原县英额门镇农业产业强镇资金重点推进农产品仓储物流和产地市场建设。新宾县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已完工,近150家商户入驻,将成为抚顺又一个大型中药材流通市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