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全市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落实《关于全面做好“五一”期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德君带领市局农机产业发展与生产管理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方晓大集组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工作,共设立宣传资料发放台、现场咨询台、警示教育展三处,出动工作人员12人,接待群众咨询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达到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农民朋友知法守法,让更多百姓关心关注农机安全的教育目的。
    农机生产安全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三月初召开专门会议,围绕省农业厅《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及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及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拉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做好抚顺市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对辽宁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抽查的通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抚顺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规定(试行)》等五个文件要求,对今年农机生产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修改印发了《抚顺市农业机械较大以上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局要求扎实开展农机生产安全执法工作。针对清明过后,农村备耕工作全面开展,拖拉机等各类农机具纷纷出现在田间地头,农机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宣传宣传等工作,并和市交警支队开展了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4月份共计走访四区8个乡镇52个村屯,检查拖拉机53台,农机驾驶员42人,卷帘机33处,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为春耕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附件下载: